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学院公告

2021年福建省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通知 新材料让生活更精彩(2022年1月8日·福州)

2021-12-15浏览次数:255


    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以纳米材料、新能源材料、信息材料、生物材料等为代表的新材料新技术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子信息、医用、航空航天、智能制造等产业领域,对材料及相关工程方面的高级人才的需求显著增加,同时也对相关人才的专业能力和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推动我省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科技创新发展,满足社会发展对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人才的需求,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营造浓郁的学术研究与学术交流氛围,福建工程学院拟举办2021年福建省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1月8日

地点:福建省福州市大学新区学府南路33号,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南校区

二、论坛主题

新材料让生活更精彩

包含但不局限于:材料加工工程、材料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等其它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学科。

三、论坛组织

会议指导单位:福建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单位:福建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福建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福建工程学院研究生处、福建省新材料制备与成形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建省模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福建省精确成型制造工程研究中心、福建省模具技术开发基地、高分子材料及制品福建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福建省智能绿色模具协同创新中心及福州市材料与模具行业技术创新中心。

四、论坛形式

论坛将邀请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知名专家、企业代表作特邀报告,组织省内外优秀研究生代表进行分场报告。

五、参加人员

特邀专家,省内外材料科学与工程相关专业的老师,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材料行业企业代表。

六、会务费用

论坛为特邀专家提供往返交通费及食宿费;其他校外参会代表当日餐费由承办方提供,交通费及住宿费等其它费用自理。大会将评审出若干优秀报告奖及海报奖,本论坛不收取参会费或其他任何费用。

住宿推荐:

1、福建工程学院培训中心(地点:福州市大学新区学府南路33号福建工程学院南校区东门内),标间协议价180元/天

2、恒盛宾馆(地点: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大学城学府路98号,距离北区300米),标间价格180元/天

七、日程安排

1、2022年1月8日(星期六),08:00-08:30报到

报到地点: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学院演播厅(福州市大学新区学府南路33号,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南校区)

2、2022年1月8日(星期六),08:30论坛召开

会议地点:福建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学院演播厅(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南校区)

上午:开幕式、合影、大会报告

下午:论坛分会场交流、闭幕式、代表离会

八、报告和海报的征集与评审

1、报告和海报征集截止日期:2021年1231

2、报告和海报征集对象及内容:提交报告和海报者须为国内各高校相关专业的在读硕士生和博士生,内容涉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较为前沿领域,有一定的独创性。

3、征集要求:报告和海报均以电子版形式提交,报告需提交报告题目、摘要和报告PPT;海报需提交PDF格式电子版海报。组委会将组织评审委员会进行评审,并用于论坛内部交流使用。

4、报告和海报电子版以邮件附件形式发送至:shulx918@163.com。邮件及压缩包标题为:学校+姓名+专业+报告/海报,并在邮件中注明手机号等联系方式。有疑问请联系论坛组委会。

九、参会回执

拟参会老师及学生请将回执单于20211231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到论坛邮箱,以便会务准备。

十、论坛组委会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福建省福州市大学新区学府南路33号,福建工程学院旗山校区南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50118

联系人:王老师:13265153090;老师:17850800155

电子邮箱:shulx918@163.com。

 

2021年福建省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会务组

福建工程学院

 

 

附件1:参会人员回执

 

附件1       2021年福建省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学术论坛参会人员回执

 

   名

 

性别

 

专业领域

 

工作或学习单位

 

职称、职务或学历

 

通信地址

 

邮编

 

手机号码

 

邮箱

 

是否报告

是         否    

报告题目:

报告摘要

 

 

 

 

 

 

 

是否做海报

是         否    

海报题目:

住宿安排

是         否           

入住时间

 

离开时间

 

 

注:参会报名截止日期:20211231日。回执请发送至电子邮箱:shulx918@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学校/单位+姓名+专业;若有报告或海报,请注明:学校/单位+姓名+专业+报告/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