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清明假期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4-04-08浏览次数:10

4月3日下午,党委书记魏容带队对我院88间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安全大排查。排查内容涵盖了日常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实验设备使用情况、应急喷淋设备维护、危化品管理、危险废物处置等多个方面。

在检查中,魏容书记强调,在清明节假期来临前,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要更加注重实验室安全管理,要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存在的安全隐要及时整改,切实履行安全管理职责,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经检查,大部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落实较好,个别实验室依然存在实验室安全责任人未履行日查制度、废液未及时清理、溶液未贴标签和洗眼器无检查记录等安全隐患。针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实验中心提出整改要求并列出整改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