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4-04-07浏览次数:10

4月3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学实验楼443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容主持。

会上,魏书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指出要落实两会关于高等教育的精神,高校要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大力发展数字教育,弘扬教育家精神,建设高素质事业化教师队伍。彭响方院长作了《关于新质生产力的学习与思考》的重点发言,指出新质生产力的特点在“新”,关键在“质”,高校要积极推进教育理念、模式、内容和方法的变革,积极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科学素养和组织能力,加强科产教融合,深化教育对外开放,材料学院要因地制宜地定位于“科产教融合的创新研究型学院”。其他与会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实质,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的教育思想,特别是结合我院的发展,实事求是地学习;二要结合第四次工业革命人工智能产业融合的发展方向,以求更好地聚焦服务经济发展与国家重大战略;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