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举行第六届“好书共品读”读书交流会

2022-12-10浏览次数:60

12月9日晚,材料学院在“小铁”青年党员红色加油站举办第六届“好书共品读”读书交流会,院党委书记魏容、党委副书记陈海、团委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各年级学生代表等近40人参加了交流会。

本次交流的书目是《百年大党面对面》,交流会按四个环节进行,分别为荐书环节、分享环节、畅谈环节和领导点评环节。前三个环节中,学生代表分别围绕中心思想、内容设置、片段精读、观点解析以及个人心得感悟等多个方面对《百年大党面对面》这本书进行了推荐、分享、畅谈。同学们积极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

在听取同学们发言后,魏容书记对同学们的阅读积极性表示了高度肯定。随后,魏书记也进行了精彩的书评,她指出:《百年大党面对面》这本书以小体量展现大历史,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展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辉煌历史和恢宏篇章,思想深刻透彻,文风清新自然,语言生动优美,形式活泼新颖,有别于以往党史书籍的厚重感,显得鲜活而又魅力。结合读书,魏书记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结合中国共产党党史,学出历史自信;二是要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学好批评和自我批评;三是要结合党的二十大,学出制度自信。同时,魏书记旁征博引,结合二十大报告,举例新能源汽车产业换道超车的案例,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民主集中制的制度优势。

最后,她对学生提出要求: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材料学院“好书共品读”读书交流会作为材料学院党委的品牌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六届。学院党委倡导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积极养成读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