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团学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尊师重教主题活动

2023-12-10浏览次数:10

12月8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博雅2号楼201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之尊师重教主题活动,活动由辅导员武明月主持,197名2023级本科生参加。

活动中,同学们观看了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访谈视频,一大批优秀教师在不同的教育领域,用不同的方式耕耘奉献,用爱与坚守诠释对教师职业的理解“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在大山深处为更多孩子带来走出大山的希望;有始终坚持“对每一个生命保持尊重”,深耕特殊教育,帮助残障儿童建立信心、有尊严地生活;有恪守“教学也是学术”,让兴趣成为高效课堂的催化剂,让学生真正爱上课堂;有“守护童真,守护每一份与众不同”,潜心耕耘幼教事业一辈子。教育承载着孩子的梦想和民族的希望,广大教师用一盏灯点亮千万盏灯,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生只为一件事”,诠释了何为“仁而爱人”,何为“言为士则、行为世范”。

观看视频后,学生代表积极发言,畅谈如何提升同学们的尊师意识,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校园里茁壮成长的莘莘学子,呼唤引路者;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激励筑梦人。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新征程上,广大教育者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