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学术活动

福建三钢郭凌宙高级工程师到院做学术报告

2023-10-15浏览次数:10

2023年1014日上午,福建三钢高级工程师郭凌宙在教学实验楼318为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大数据技术在企业中的探索与研究”的学术讲座,由常发副教授主持,师生近30人。

郭凌宙高级工程师深入介绍了国内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大数据发展现状及趋势、大数据技术背景及概念、大数据IDC数据中心硬件技术、RAC集群、MPP数据库原理、大数据软件技术hadoop ,hive,spark,kafaka,flink,storm,HDFS,MapReduce, YARN框架组件原理,预测算法,深度学习建模,ChatGPT技术原理及企业级海量数据优化案例。在场师生对郭凌宙高级工程师的报告表现出浓厚兴趣,踊跃提问和交流,并表示深受启发,拓展了自己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