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团学动态

材料学院关工委特邀退休老教师与研究生新生代表座谈

2023-10-19浏览次数:62

10月18日,材料学院关工委特邀我院退休老教师陈抗生、陈丁桂与研究生新生代表在小铁青年党员红色加油站座谈。

会上,陈抗生老师讲述了在材料学院的从教经历,回忆起当年实验室空间小、设备陈旧缺乏、教研跟不上最新形势的难题,为研究耐用结实的模具,反复试验上千次,终于摸索出模具材料元素含量的最佳配比。陈丁桂老师讲述了当年遇上自然灾害,过着缺衣少食的艰苦生活,不能因为现在生活条件改善了就忘记美好生活从何而来,青年学生应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多多摸索钻研,要勇于动手做实验,不怕挫折和失败,通过敢于吃苦,才能习得本领。两位老教师还关切地询问了到场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针对大家感兴趣的专业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勉励同学们树立扎根人民、奉献国家的理想信念,打好人生底色。

正是老教师们的辛勤付出、努力耕耘,成就了那时的“福建高工”,也为材料学院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老教师们退而不休,老有所为,时刻心系学校发展,是青年学生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