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创新创业

点赞|材料学子首次获“挑战杯”黑科技国赛一等奖

2023-09-27浏览次数:44

近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落下帷幕。我院由洪春福、戴品强、李巍老师指导,叶如欣、李欣怡、黄思怡、王志桦参与的作品《一种“近零膨胀”的新型铝基复合材料》被评定为“恒星”级作品(国赛一等奖),实现“挑战杯”黑科技专项赛事零的突破。

据悉,“挑战杯”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承办地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异性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该赛事自1989年开始举办,已经发展成为每届吸引200多万名大学生参与的“大舞台”。其中,“黑科技”专项赛聚焦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应用性或具有一定创意性、趣味性的实物或技术,评选出“星系”级作品、“恒星”级作品、“行星”级作品、“卫星”级作品(分别参照特、一、二、三等奖次)。

经过此次竞赛,增强了我院学生对参加“挑战杯”大赛的信心与动力,不断激励我们矢志奋斗,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

7396bf892294614d5b1783a8c22928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