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集中读书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3-06-14浏览次数:24

613日上午,材料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读书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魏容主持会议。

会上,魏容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随后,与会成员围绕“实干担当建新功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展交流研讨。彭响方院长做了《实干担当建新功 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分享,指出二十大之后教育的发展更加注重质的内涵,对质的要求更加具体,在我校大学更名、我院材科申博的契机下,从学院教职工能力质量、本硕生培养质量、学科高水平质量、社会服务量与质等多维度思考学院的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内涵,克服重重困难,勇于实干和担当,为学校更名大学后的校院内涵发展和质量全面提升作出应有贡献。其他与会成员也结合工作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这一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最后,魏书记进行总结,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把握好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强实践锤炼,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结合暑期安排,广泛开展调研,走出去到高水平大学去学习;二要深入各教研室,开展“如何提升教书育人的水平,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调研;三要结合学校更名福建理工大学和材料学院院情,深入探讨研究高质量发展,做好未来发展的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