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海为学工办成员上党课

2023-06-13浏览次数:91

6月6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海在学院437办公室,为学工办成员上题为《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的专题党课,学工办全体成员聆听此次党课。

陈书记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导入此次党课,从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基本任务、如何做好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列举了苏联共产党执政74年之后丧失了执政地位的例子,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引导学工队伍要注重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修身养德行为示范,做好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站在学生角度为学生解决问题,将思政工作做到学生心坎上。

通过此次党课,让材料学院的学工成员获益匪浅,既明晰了思想政治工作的内涵,又重新认识了自身使命的光荣与责任,还学习到了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技巧,对于今后更加顺利的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