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主题教育

【主题教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读书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3-06-08浏览次数:67

67日上午,材料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次集中读书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容主持学院读书班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魏容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书信选集》(卷一),重点学习了《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的贺信》《致“摆脱贫困与政党的责任”国际理论研讨会的贺信》《致厦门大学建校一百周年的贺信》《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六个章节,其余章节安排自学。此外,还学习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中亚留学生的复信精神》《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等内容。

学习之后,魏容书记结合对《习近平书信选集》重点学习的章节做分享,指出:一要认真学习回信精神,加强对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营造良好的环境支持青年干事创业成长成才。

最后,魏书记对学习总书记讲话的精神,提出两方面的要求: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经济社会问题。二要立足我校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立足材料学院学科优势,聚焦行业产业发展,主动服务我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