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党建动态

【主题教育】校纪委综合室、材料学院联合举办《狂飙》影评分享会

2023-05-12浏览次数:24

为做好毕业生廉洁从业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促进廉政教育入脑入心,5月10日,纪委综合室、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小铁青年党员红色加油站联合举办《狂飙》影评分享会,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行教授主讲,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及我院毕业生党员、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肖行教授作了题为《命运的偶然性与正义的必然性——从电视剧《狂飙》看人生选择的重要性》的报告。他结合热播电视剧《狂飙》的剧情,《狂飙》何以狂飙人生就是一次无法重复的选择青春需选择奋斗三个方面内容阐述剧中以安欣为代表的正义一方与以高启强为代表的邪恶一方的精彩搏斗,最终正义战胜了邪恶。他强调,人生的选择有时只是一念之差,要慎重选择、智慧选择,坚守法律红线和道德底线。寄语毕业班党员,即将步入社会之际,要做好人生的选择,牢固树立为人类幸福而奋斗的价值理念在工作中廉洁自律、崇廉守信。

本次活动引起了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抵制各种不良诱惑,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共同弘扬清风正气。毕业班党员任思怡同学说道一定要坚守道德与法律底线,脚踏实地,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工作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