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第二届“真材实料 立德树人”课程思政讲课比赛

2022-12-09浏览次数:195

127日,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材料学院在在旗山校区教学实验楼203室举办了第二届真材实料立德树人课程思政讲课比赛,来自三个教研室的12位老师参赛比赛邀请了来自厦门理工学院的陈文哲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的杨小霞副教授、江剑平副教授,福建工程学院材料学院的戴品强教授、魏容书记等5位专家学者担任评委。彭响方院长致开幕词。
      赛场上,各参赛教师结合专业和课程特色,运用不同教学手法,声情并茂的将家国情怀、工匠精神、校训精神等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的融入专业课,让课程入微入味,用声音引导人的同时,更用身影引领人,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最后,各评委分别从课程设计、思政元素提炼、讲课方式方法等不同的视角对选手们的讲课进行精准把脉和权威指导,专家们的点评让老师们受益匪浅。本次课程思政讲课比赛,是材料学院全面推进课程思政的重要抓手,也是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成效的一次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