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团学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2022-12-03浏览次数:41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增强全体同学宪法意识12月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级师生紧紧围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主题,开展了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坚定法治信仰,铭记宪法誓言。在辅导员廖燕丽的带领下,全体同学高举右拳、庄严肃立,许下铮铮誓言:“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通过宪法宣誓坚定全体同学法治信仰,同时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敬畏之情。

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观念辅导员廖燕丽我国宪法的基本精神和特征、新宪法修改的重点内容及重大意义、我国设立国家宪法日的目的和意义、新时代如何鉴定宪法之心弘扬宪法精神”等方面展开讲座。通过视频短片的播放、图文并茂的PPT讲解、上台互动等方式,并结合身边法治事例,让全体同学充分了解了我国宪法基本内容。

此次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旨在加深全体同学对宪法的认识,营造学校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培养了同学们知法守法的思想意识(供稿:廖燕丽、傅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