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学院新闻

【学习二十大】校长童昕深入材料学院宣讲 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01浏览次数:109

11月30日下午,校长童昕材料学院“小铁”青年党员红色加油站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政班子、科级干部、全体专任教师、学生党员共计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参加宣讲报告会。

在宣讲报告会上,童校长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以及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释和深度解读。

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实际、总结成就、谋划发展,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在全面准确、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真功夫、下苦功夫、下深功夫,引导师生党员进一步深刻领悟和把握“两个确立”的确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同时,童校长立足学校发展实际,结合材料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对学院在新发展阶段的任务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学院党委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学院为目标,着力破解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卡脖子”问题,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助力我国科技强国建设。

最后,童校长也勉励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将青春抱负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伟大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