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党建动态

【学习二十大】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为全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17浏览次数:46

11月16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魏容在“小铁”青年党员红色加油站为全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全院教师、学生党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报告中,魏容书记以《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成果及报告的起草过程;过去5年与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化;中国式现代化;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等5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刻剖析,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对教育、科技、人才的整体部署。同时结合材料学院现状,对比了过去10来学在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的跨越式发展

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时刻牢记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担时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随后,配合魏容书记的报告,党委组织员刘智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一致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