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

2022-11-10浏览次数:98

11月9日,材料学院中心组成员在教学实验楼443会议室召开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会,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科级干部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魏容书记主持。

会议进行了两个专题的学习。

第一专题学习中,与会人员组织观看了视频《奋斗新的伟业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专题。

第二专题学习中,与会人员组织观看了视频《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详细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立法意义、立法主要内容、立法亮点解读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学习会中,与会人员也纷纷发表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法治中国建设,极大保障了人民的基本权益,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魏容书记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入开展学习,要求各单位组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内涵精髓,进一步提升运用法律武器打击、防范有组织犯罪的能力水平;二要常态化做好普法工作,善于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做一个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公民,为促进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深化,打造安全稳定的平安校园环境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