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团学动态

聚焦二十大|我院求真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二十大代表风采录》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07浏览次数:37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和学习二十大代表们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116日,我院求真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中央组织部组织制作的电视系列片《二十大代表风采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张峻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活动中,大家观看了“点草成金”林占熺、“炉火青春”唐笑宇、“为国拼金”徐梦桃这三位二十大代表的风采事迹。随后,大家展开了讨论交流,相互分享心得体会。

邓淑丹(党员)表示:从为梦想坚持,拼出冬奥会冠军的徐梦桃,争做最好的炼钢王的唐笑宇,努力让菌草成为造福世界“幸福草”的林占熺身上,我深受启发。这些优秀的共产党人中,他们有着因热爱而坚持,因梦想而坚定的执着;他们有着为民谋利、为国争光、造福人类的信念;他们有着大胆尝试,精益求精的专注。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日常生活中谨记使命,在新征程中勇挑重担、主动作为,融入到自己学习生活中。

尹靖尧(发展对象)说:“追星”应当追榜样,像他们一样不忘初心,艰苦奋斗,向着目标前进,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创造幸福社会,为国争光,作为材料学院的一份子也应当如此,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努力拼搏,创新奋斗,发光发热,为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张峻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大家学习代表们的优秀精神品质,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心怀梦想,不断积累与沉淀,将所学所思所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同学,用实际行动去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做贡献。(供稿人:石澄澄、张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