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学院新闻

【喜报】材料学院2个项目获2022年福州市科技重大“揭榜挂帅” 项目立项

2022-11-01浏览次数:240

近日,福州市科技局公布了2022年福州市科技重大“揭榜挂帅”立项项目,本次共立项11个项目,我校共3个项目获批立项,其中2项为我院教师项目,分别为:《冷链用双向拉伸聚乙烯薄膜的研制及产业化》(项目负责人---方辉);《高品质ITO靶材用纳米氧化铟火法制备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负责人---洪春福)。

市科技重大“揭榜挂帅”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关键技术攻关的系列讲话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该类型项目重点围绕产业链“卡脖子”技术和企业依靠自身力量难以解决关键核心技术开展联合攻关,凝练形成的重大技术需求(难题)榜单并发榜。我院在新材料制备与加工领域有较扎实的积累,与合作单位有长期深入的产学研合作基础。

         1:冷链用双向拉伸聚乙烯薄膜的研制及产业化

                                                                             图2:高品质ITO靶材用纳米氧化铟火法制备的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