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就业服务

校长童昕带队赴福清市访企拓岗促进高质量就业

2022-08-04浏览次数:72

7月13日,校长童昕带队赴福州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福兴玻璃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走访交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童昕校长一行实地参观受访企业展厅、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文化、人才招聘、产品研发、校企合作等情况,并与受访企业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企业代表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用人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同时对学校人才培养成效给予高度评价,期待与学校在人才培养、产学合作等方面建立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模式。童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目标,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突破。童校长指出,高校具有服务地方、服务产业、行业、企业的功能,希望双方能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和深化,在人才供需、产教融合,以及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等领域形成可持续推进的合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