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学术活动

景德镇陶瓷大学于盛睿教授受邀来访我院并做学术讲座

2022-07-04浏览次数:372

202273日,景德镇陶瓷大学于盛睿教授受邀来访我院,并带来一场题为“塑料注射成型智能技术与装备”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崔志香副院长主持,80余名硕士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从“节能减排”背景的必要性出发,分析了传统液压式塑料注射机成形时存在的问题,随后聚焦于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字化、精密化、智能化塑料注射机,详细介绍了注射机工艺智能控制关键技术,对如何实现注射工艺参数的自动设置与优化、强时变工况诊断与在线调整、伺服节能系统能量精确按需供给进行系统介绍,对高分子材料成型与加工相关领域的创新研究提供借鉴与思路。

报告期间,同学们和于教授就智能化塑料注射成型过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