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党建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2022-04-02浏览次数:53

  

    根据学院党委中心组的安排,4月1日,材料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在会议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党政班子成员、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参加了学习会。

    本月理论学习内容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陈海、团委书记许倩倩在会上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副书记陈海结合分管学生工作,从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落实落细稳就业举措。今年高校毕业生超过 1000 万人,要加强就业创业指导、政策支持和不断线服务”为切入点,以本学院 2018 级 171 名毕业生为例,畅谈在常态化疫情影响下,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怎样多措并举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一是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念,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开展职业规划宣讲,引导毕业生深入基层、扎根一线;二是深入摸排学生就业情况,分类建立学生台账,同步做实动态跟踪;三是加强学习培训帮助就业。四是通过实习实践促就业。搭建校企服务平台,对接优质企业。五是多渠道提供就业岗位。积极拓展市场化就业岗位,统筹线上线下联动招聘,推动供需对接活动数量、质量“双提高”。六是积极开展家校联系,及时提供咨询服务。团委书记许倩倩从报告中体现的三个“生”,即生命、生产、民生等三个方面,畅谈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魏容对各党支部的学习提出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把学习《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作为理论学习的必学内容;二是学习过程中要聚焦2022年两会核心要点,把学习、领会、贯彻两会精神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相结合,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打下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