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就业服务

学风建设┃我院开展“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主题讲座

2022-05-19浏览次数:122

518日下午,国家一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专家、现任信通投资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曦老师应邀莅临材料学院,在教学实验楼201以 “简历制作及面试技巧” 为主题的讲座。材料学院2019级师生参加此次讲座。

郑曦老师以自己多年的求学、工作经历为切入点,围绕当前的求职市场、什么样的求职简历受青睐、如何进行面试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指出了解当前就业形势、企业需求、职业定位、制备高匹配度的简历、准备面试所需素材是求职过程中非常重要的准备工作。讲座过程中,她以某高校往届毕业生真实求职简历为例,剖析优质简历制作所需基本要素,深度解读面试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提供一些有效的面试小技巧。

本次讲座内容充实,贴合实际,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启发性,在场师生受益匪浅,充分认识到简历制作和面试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为即将到来的毕业季提前做足准备工作。(供稿人:张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