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学术活动

材料学院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 交流会

2022-02-28浏览次数:349


 

为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质量,我院分别于2021年12月26日2022年2月27日两次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暨学术报告会,学院邀请了四川大学杨鸣波教授、中山大学陈旭东教授、厦门大学彭栋梁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张水洞教授、福州大学王绪绪教授、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王要兵研究员进行学术交流和项目申报辅导。

在交流会中,杨鸣波教授和陈旭东教授分别作“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近年来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形势分析”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基金撰写、申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近年来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形势的变化。

报告后,与会专家根据学科领域“一对一”的指导我院教师修改申报书各位专家分别从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研究基础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修改意见材料学院2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与会教师均表示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