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就业服务

贴心|材料学院多措并举守护考研学子

2022-04-02浏览次数:237

2022年全国各高校研究生考试复试于本周陆续开始。受疫情影响,今年绝大多数高校仍然采取线上网络复试。在校园全面封闭化管理之际,为精准助力我院考研学子顺利复试,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材料学院多措并举,切实解决学生面临的困难,全方位守护考研学子全力以“复”。

多措并举,全力以“复”

及时摸排,精心部署,找准“需求点”。学院第一时间全面统计2022届毕业生考研初试分数情况,详细了解学生各科目的分数分布,科学进行上线预估,对整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同时,根据报考院校将学生归类,对报考同一院校的学生,指定一个联络人,以便进行后续的跟踪与指导;其次,辅导员及时开展群体沟通,与一对一谈心谈话,了解学生的需求,做好复试指导与就业帮扶准备。

精准施策,开展帮扶,把握着力点今年材料学院共有43人通过国家线,上线率创历史新高。为了辅导考研学生高效准备复试,精准调剂择校,提高录取率,学院积极组建考研交流群,邀请往届成功考研的学长学姐进群交流,召开线上复试经验分享交流会,就复试及调剂的流程、备考重难点、复试英语准备技巧及面试礼仪等方面答疑解惑;同时,我院耿立宏教授为有调剂意愿的学生进行调剂指导,宣讲我院的研究生招生政策,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强化训练、扬长避短、精心准备。

设置“考场”,温情服务,守好“服务点”。在校园全面封闭化管理之时,为解决考生的面试场地问题,学院整合资源,安排了5间考研复试专用教室,和4间应急教室,党员之家、教师值班室等办公场所纷纷成为学生的复试“考场”。为确保考场环境良好,网络畅通,辅导员提前组织学生进行打扫归整、有线网络、无线网络测试,以满足院校要求与远程视频复试的需要。考研专用教室实行预约制,有需要的同学提前2天预约登记。

暖心陪伴,一路护航

2018级辅导员王亭亭为复试考生手写祝福,预祝18级材子材女,“疫”路平安,“研”途开花。

供稿人:王亭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