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创新创业

福建工程学院在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1-09-14浏览次数:434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我校学子在省赛中斩获金奖3项、银奖5项、铜奖11项,其中,我院学生团队获得省赛金奖1项、铜奖3项。

本届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校领导主持召开大赛工作专题会议,亲自部署推进大赛工作。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等部门联动推进,二级学院密切配合,在赛事组织、项目挖掘、重点培育等方面聚焦发力,共组织2779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达11419人次;组织集中培训12场、“一对一”强化指导52场。历经院赛、校赛、省赛网评、省决赛层层选拔、激烈角逐,最终我院的《血糖卫士--无创血糖监测技术先行者》获得金奖,并入围全国赛;《PCP智造-汽车零部件制造的领航者》、《福熵合金--新型硬质合金粘结剂的开拓者》及《及时雨--转化富余劳动力的摆渡人》共三个项目获得铜奖。

据悉,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人数和项目数再创新高,全省有296所学校的56.22万名师生、14.97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分别比上届大赛增加11.39万人和3.37万个项目,参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大数据、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教育、社会服务等诸多领域。

双创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此次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我院学子不负众望,再续辉煌,希望未来再接再厉。

材料学院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赛获奖项目一览表

赛道获奖项目名称团队成员指导教师
主赛道金奖血糖卫士--无创血糖监测技术先行者

张智祺、谢晓妍林航、

高欢、李龙郝、颜思怡、

王子健、陈耀锋、郑雨晴

林智杰、 陈韬婕、 林锦新、杨媛媛、 洪春福
主赛道铜奖PCP 智造-汽车零部件制造的领航者

董鑫航、李新华、任思怡、

邓诗慧、朱其立、匡志鹏

梁卫抗、 谢志敏、 刘琼、 张宜生
主赛道铜奖福熵合金--新型硬质合金粘结剂的开拓者

卢仕佳、李战江、傅佩鑫、

何平虞一凡、王婉霞、

缪诗盈、聂金能、向洛城、 罗子俊

戴品强、 常发、

陈韬婕、 林智杰、 田君

主赛道铜奖及时雨--转化富余劳动力的摆渡人黄建林、杨尧彬、王纪龙、 魏杰栋、俞臻陈韬婕、 陈海、 刘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