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04-23浏览次数:194

4月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仁华深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院党政班子、科级干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为载体,以“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落脚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设置了18项“规定动作”和11项“自选动作”,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吴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和与会同志就学院学科建设、团队建设、校企合作、博士点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吴书记对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紧抓“关键少数”,突出示范引领。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过程中需先学一步,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带动大家跟着学、照着做,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二是要抓好“四本书”的研读。通过《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四本书的通读、精读、交流、研讨活动,把握历史发展规律 ,培育大历史观,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发挥历史经验对未来工作的实践启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三是要探索二级学院治理能力现代化。发挥材料学院在学校各项工作的引领作用,积极探索、实践二级学院管理、治理的制度化、现代化建设,推动学校二级管理体制改革。四是要为师生“办好实事”。党委班子要结合学院实际谋划新发展,并以学院搬迁为契机,克服困难,为师生创造优越的教学、科研、学习等工作环境,努力在新征程上实现新飞跃、续写新篇章。

会后,吴仁华书记还参观了学院实验室、科研团队及马立峰烈士生平事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