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故事会

2021-04-14浏览次数:154

“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故事会

——火种党支部

2021413日上午,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火种党支部于学院办公楼4433小会议室召开主题为“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故事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魏容、火种党支部16名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刘莉娟同志主持。

魏容书记以俄国十月革命为开篇,为大家讲述马克思主义从传入中国并且在中国先进的有志之士(比如陈独秀、李大钊等)推动下,犹如一缕和煦的春风,吹绿了中国广袤的大地,点亮了当时中国四万万人民的未来。从1921年创建中国共产党开始,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为了理想信念不惧失败舍生忘死,从照搬苏联模式到结合中国国情,不断修正,从而摸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魏容书记指出在建党初期社会环境极其混沌,全国共有682支政党组织,而中国共产党只是其中之一,最后哪个政党能够发展壮大,是由历史来选择的、是人民选择的,人民拥护哪个党,哪个党才能存活下来,所以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

会上,各位党员同志踊跃发言,纷纷向大家分享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所积累的令人印象深刻且意义深远的小故事,其中不乏有李大钊这样的“时代吹哨者”,有像王瑛、马立峰和黄楠材这样的革命烈士,也有像“草帽书记”杨善洲、“最美奋斗者”黄大年这些新时代楷模,他们就像是屹立在时代湍流中明亮的灯塔,不断地为党和国家指引前进的方向。

百年奋斗波澜阔,耕海航天运大钧。这一次故事会通过党史的讲述以及各个时代伟人事迹的了解与学习,加深了支部成员对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的认识,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见贤思齐,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强化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