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党建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2021-04-01浏览次数:156

4月1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等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闽江学院调研时的重要讲话视频。党委书记魏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以及全省高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精神。

参会人员结合学院发展和岗位实际,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课程思政等方面,畅谈学习收获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指导,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办好应用型大学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大家纷纷表示,高校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坚强阵地,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领会并切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书记魏容对各部门的学习提出要求:一是各部门、各党支部要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来闽考察讲话精神。要始终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讲话精神与课程思政建设和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主动聚焦区域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发展长远需求,深化人才培养体系改革,坚持应用型办学方向,培养适合社会需要的应用型人才。二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活用好福建红色资源,用沉淀在身边的深厚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让学生们树立起远大理想,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