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党建动态

【学党史 跟党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党员 到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9浏览次数:93

47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到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教工党员和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活动。

走进“红色福建”主题展馆,饱经忧患 不屈抗争、国共合作 唤醒工农、土地革命 创建苏区、浴血长征 三年苦斗、团结御侮 奋勇抗战壮大力量  迎接解放等六大板块,以重要时间节点、重大历史事件为脉络,采用文物、版面与历史场景相结合的形式,配以声、光、电等现代化手段,生动展示了福建自1840年鸦片战争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百年历史风云。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从展出的珍贵文物和历史照片、影像资料中,重温中国共产党在福建的斗争历程,感悟革命先烈为了中国人民解放和新中国的建设而砥砺奋进的革命人生。在中央苏区--福建”展区前,学院党委书记魏容向学生党员讲述闽东工农革命武装和闽东革命根据地的主要创建者与领导者之一,优秀校友马立峰烈士的革命事迹,教育大家要铭记历史,传承和弘扬先烈们理想信念坚定,不屈不挠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此次党史学习主题实践活动,是一场生动的革命历史教育专题课,通过观展,使党员们更深入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加深对革命历史的认识和对革命先烈的崇敬。

百年征程浩荡,百年初心如磐。大家一致认为,百年党史学习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锤炼真本领。百年党史学习要进一步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与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立足新发展阶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积极适应新时代对高校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聚焦主题主业,推动学院工作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