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党建动态

副校长王乾廷参加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1-19浏览次数:134

根据校党委的安排,202111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南区新教学实验楼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王乾廷莅会指导,材料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并于2021年1月11日召开班子成员查摆碰头会,梳理征求意见情况,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在此基础上,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好会前准备。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并汇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征求整改情况和2020年度意见征求情况。班子成员紧扣主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省委“三四八”贯彻落实机制,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三是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四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照“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查找短板、科学谋划;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和政治规矩等内容,逐个进行自我对照,党性分析,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对同志们的批评意见表示全盘接受,并表态会认真整改。

王乾廷副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查找问题到位,思想根源剖析深刻,能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乾廷副校长对领导班子下一阶段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党委班子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人民情怀,不折不扣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担负起“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使命,开启“十四五”建设新征程;二是班子成员年轻干部居多,要落实习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提高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中锤炼能力,展现作为。三是班子成员要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韧劲、冲劲,对标对表2023年的博士点建设目标,紧盯短板、消除缺项,落实好各项核心关键,做好攻坚工作。四是要适应学校发展新常态,增强学院自我“造血”功能,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怀,充分发挥党委班子领导核心,强化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学院的各项事业推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