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党建动态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党支部书记述职测评大会

2021-01-07浏览次数:143

2021年1月6日上午,根据学院党委工作安排,在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书记魏容主持。

全国党建样板支部材料科学技术党支部等10名党支部书记围绕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创新特色亮点党建工作情况、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推进情况、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述职,同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退休党支部由党委组织员向大会汇报了老干部们生活和学习情况。

会上,党委书记魏容充分肯定了教工党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同时分别针对5个教工党支部逐个开展点评。指出教工党支部在抓党建工作中薄弱的环节,如支部活动与教学、科研工作结合不紧密,理论学习、主题党日单一,课程思政的覆盖面还不够广,在高知群体中发展党员力度不够,凝练特色、挖掘典型不够等问题。党委副书记陈海对学生党支部逐个开展点评,指出学生党支部在党员发展、教育方面做得不够,支部立项较薄弱,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够明显等问题,同时对学生党支部的述职报告撰写问题也逐一开展点评。

党委书记魏容对述职大会进行总结,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年初突然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都能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和学校上级部门的号召,主动担当,主动承诺践诺,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志愿服务等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本年度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的政治保障。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各党支部要常抓学习,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融媒体平台,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党日活动,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二是在抓好支部内涵建设的同时,注重挖掘典型,凝练特色,做好推广。三是各党支部要针对述职会上提出的问题抓好整改,列出整改清单,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在。述职会后,开展了支部评议工作。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党建述职评议会,也是一次党建工作的推进会。学院党委也将在新的一年,加强对各党支部业务工作的指导,探索更加有效、多样、有特色的党建工作方式,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和水平,更好促进学院中心工作取得更加突出的业绩,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