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学术活动

学术讲座:塑料加工—从形状尺寸控制到形态结构控制

2020-12-08浏览次数:325

为了加强我院学科与专业建设,提升我院教学与科研水平,112日下午,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郑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陈静波教授在材料学院三楼会议室做了题为《塑料加工:从形状尺寸控制到形态结构控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崔志香主持,材料学院40余名师生一同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陈静波教授围绕“聚合物加工过程宏观尺度数值模拟”、“聚合物在剪切场中微观结晶数值模拟”、“剪切场中有序熔体的结构演变与结晶行为”等三块内容,论述了从早期研究塑料加工制品形状和尺寸调控,到当今研究塑料加工中微观形态结构演变及调控,以及聚合物结构熔体在塑料加工中的应用,并给出了自己的见解。整场报告会精彩纷呈,氛围活跃,令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陈静波,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郑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河南资源与材料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二层次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河南省优秀专家。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省部科技进步奖5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参编专著2部。主要研究领域:高分子加工过程的物理问题、高分子材料的低维化和有序化、高分子熔体结构与结晶、聚合物流变学、塑料模具优化设计、聚合物成型加工新工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