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党员发展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工作的通知

2020-09-23浏览次数:320

各分党校:

现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培训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教育引导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深刻理解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疫情防控期间,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引导学生从疫情防控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的制度优势,以及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治理优势。进一步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不断培养大学生的法治意识、规则意识、诚信意识。加强宣传引导坚决制止餐桌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培养学生勤俭节约良好美德。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在践行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中的模范引领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二、培训对象

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

三、培训时间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时间由各分党校安排,10月15日至12月15日内完成。

   预备党员培训班培训时间为11月12日至12月15日。

四、培训形式

登录https://fjgcxy.site.101.com/portal/home“福建工程学院网上党校”开展网络培训,同时鼓励各分党校开展线下配套讲座。教材《新时代大学生党课教程》由学校党校统一提供。

五、培训考核

1.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需完成全部必修课程及12学时的选修课程。

2. 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分党校集中组织的在线考试。考试时间、地点由各分党校自行安排,考试使用福建工程学院网上党校考试系统,时长60分钟,满分100分,60分及格。

    3.预备党员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结合培训内容和自身实际,网络提交一篇学习心得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学习心得要求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不少于1000字。

    六、培训要求

各分党校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积极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网上培训及考试、管理等工作,提高培训质量和效果。

各分党校须于开班前3天报送本单位培训通知计划及名单,12月15日前完成网络培训及考试工作,12月23日前将结业名单等相关表格及培训总结报送校党校存档。

 

 

中共福建工程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0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