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学术活动

悉尼大学廖晓舟教授应邀来校讲座

2015-11-29浏览次数:732

2015418日下午,在材料学院的邀请下悉尼大学廖晓舟教授于D2#309开展了关于悉尼大学工程学部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讲座。此次讲座由材料学院戴品强院长主持,材料学院团委老师姚慧文及材料学院13级辅导员韩凝出席参加,材料学院13级同学及13级创新实验班的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戴院长向在场同学简单介绍了廖晓舟教授,即廖晓舟教授是悉尼大学航天机械和机电工程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先进结构材料和先进功能材料的微观结构表征及性能研究。在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等著名刊物累计发表SCI论文110余篇,引用次数超过3000次。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对廖教授的赞美。接下来,廖教授通过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悉尼大学的概况。使同学们了解到,悉尼大学作为澳洲第一所建立的高等学府,共有5万多名在校大学生,其中有20%是来自其他国家的国际学生,汇聚了各国文化,同时,悉尼大学注重学科的交叉学习,仅是材料专业就分为航天、土木、生物等多个方向。而在校园风光篇展示环节,同学们领略到了悉尼大学优美的风景,及周边繁华的环境,在场同学表露向往之情。在廖老师介绍完悉尼大学工程学部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的概况后,戴品强教授率先向廖教授提问了关于悉尼大学学生上课的细节,廖教授也一一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此次讲座,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使同学们了解到国外大学的教学模式及大学环境,激起了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国外深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