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规章制度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2014-09-01浏览次数:394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为了维护实验室的正常秩序,保持仪器设备的完好,保证实验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凡进入实验室人员必须严格遵守以下规则:

一、参加实验的同学应按规定时间进入实验室,不迟到、不早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实验。

二、进入实验室前,应认真预习实验指导书和指定的教材内容,明确实验目的和要求,以及实验原理和步骤,了解所使用仪器设备的结构性能和操作规程,做好实验准备。

三、进入实验室后,要听从教师指导,注意安全。学生动手的实验,实验前应先检查所用仪器设备,如有不齐全或损坏应及时报告,由负责指导教师进行处理。

四、实验时应按实验要求操作,凡是与本次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一概不得触动。

五、任何人未经实验管理人员同意,不准擅自移动或调换仪器,设备的位置。

六、保持实验室的清洁、整齐和安静,禁止闲谈、喧哗和做一些与实验无关的事。

七、实验完毕,应切断电源将仪器设备清理干净;整理好工具等其他物品,并放回原处;打扫室内卫生。

八、任何人未经同意不得私自带走实验室物品。

九、凡属于违反操作规程损坏实验室物品的,视情节轻重给予处理。

十、学生实验结束后,要及时写出实验报告,要求书写清楚、数据真实准确、不得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