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福建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真诚勤勇,立德铸魂,真材实料,勇攀高峰

学术科研

未来有光 --—光电行业在未来的应用

2022-05-16浏览次数:294

未来有光

                     —光电行业在未来的应用

88级校友、富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潘敏忠)

2022512日,我院杰出校友、福建富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敏忠受邀回母校作报告,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魏容、院长彭响方以及来自材料学院的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潘敏忠董事长作为我院成功创业的杰出校友,以《未来有光—光电行业在未来的应用》为题,讲述了光学器件在无人驾驶汽车、智能装备和军事武器等领域的应用,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光学镜片的加工技术,展望了光学器件未来的发展方向。最后,潘敏忠董事长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并与同学们分享成功创业的体会,一定要心存热爱、终身学习、执着追求、创新变革。

潘敏忠校友1988年就读于我院模具设计与成型工艺专业。现任福建富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万人计划”人才、福建省科技创业领军人才、福建省光学学会常务理事、福州市光电行业协会副会长、福州模具工业协会副理事长。2004年创立的福建富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作为福建省首批获评的高新技术企业,依托强大的光学开发能力和精密制造经验,荣获“院士(专家)工作站”、“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福建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称号。长期专注于光学曲面微纳米级表面处理技术的整体解决方案,旨在实现先进光学关键元器件的自主研发与产业化。